現在看著照片還是覺得好想出去玩啊!!真是令人懷念的紐西蘭 南島~

這是我們的蜜月旅行~一開始在討論要去哪裡玩?!

歐洲,我們好像已經去過了不少地方,義大利、巴黎好像都去過了,所以似乎覺得還好!

最後決定要踏上 南半球的紐西蘭~就是要去看他的好山好水好風光...

先從訂機票開始 我們也是做了不少功課,最後選擇了直飛 雪梨的華航,兩個人的機票錢大約5萬5千左右

TPE(二航廈)à Sydney(一航廈23:30 – 10:45 (+1 day)

之後再從雪梨坐 JET star的飛機去基督城,一個人大約1萬多

所以光是機票,一個人的費用大約3萬8千元。

不過比起跟團10天10萬,我們還是覺得自助比較省錢,因為天數可以自己拿捏,也可以多待幾天 

班機時間很晚,所以在機場晃了一陣子,最後才發現居然有免費按摩椅

大家如果在第二航廈,一定要早點去尋找按摩椅啊!!

而且是免費的啊啊啊~~要投代幣,跟旁邊的商家領取就可以了

((太重要了,我一心只想著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有免費的按摩椅

InkedIMG_8750_LI.jpg

上飛機就不用多說了~當然是被餵食 睡覺 跟看電影~

這次照慣例 來杯紅酒+白酒~保證你睡到天長地久 哈哈

在睡覺與被餵食之間~終於要到達雪梨,來個夜晚與白天的比照圖((對了 要坐靠窗的位置,就很不好意思去上廁所

而且也很難出去外面伸伸懶腰,所以之後回來的座位我就改成中間的走道座位~趁大家睡覺時,起來跳健身操就是爽啊!!

IMG_8753.JPGIMG_8761.JPG

聽說,要進入澳洲是很困難的事情~聽誰說的?!旅遊書上都有寫,爬大家的網頁,好像也是再三叮嚀!好吧!

隊友 說泡麵不准帶,所有的食物都不可以帶!好吧!!就只好乖乖地聽話,誰知道會出什麼意外呢?

一下飛機就看到袋鼠跟鴕鳥的號誌,然後旁邊一個旅行團在集合

之後去過關時,老公非常緊張啊!!深怕會被拒絕入境,不停地強調我們是來度蜜月的

((拜託~~我們的臉看起來這麼善良~~~當然馬上放我們通行了))

IMG_8773.JPGIMG_8779.JPG

之後找一下出口~他有分一個要申報((有帶食物之類的))我們就去排了不需要申報((有個綠色牌子在照片的遠方,看到了嗎?))

沒有被檢查,推著車子就出去了((什麼~~也太簡單了吧? 啊哈哈))

溫ㄤ說這是誠實政策,如果被抓到會被罰很多很多錢的,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的不要以身試法啊

一出關果然跟各家機場大同小異,電信業者的廝殺之地((網路或是電話可以在這邊申辦,我們是在臺灣已經買好了12G的網路,多少錢我也不知道,因為是溫ㄤ負責的

想知道哪裡買嗎?pchome上面打一下網路卡 其實就會出現很多了,我之前日本東京網路卡也是pchome上面買的))

IMG_8784.JPG

好~接下來是交通問題,要如何去飯店或是市中心呢? 

雪梨(Sydney)澳洲的第一大城,有許多重要的觀光景點都可以透過公車、火車、輕軌或渡輪到達,要去各個地方最方便的就是用澳寶卡(Opal Card)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電子票卡,與台灣的「悠遊卡」是一樣的意思,大家均需使用澳寶卡(Opal Card)於上下車(船)時刷卡,即可完成扣款。

IMG_8791.JPG

澳寶卡(Opal Card)本身是免費的,所有能購買到此卡的地方都可以儲值,另外也可以透過各地儲值機器加值,很好!我們有大致先計算了一下車費,所以一口氣就是直接買了100塊錢(AUD),所以之後再也沒有加值過 XDD

IMG_8789.JPGIMG_8796.JPG

Trains 是火車?還是捷運? 哈~我覺的很像捷運,因為他很快就會來一班,而且路線其實很密集,要搭Train不困難,就像看台北捷運一樣

找到你要去的點,然後看左上T8 或是T9月台,去那邊等車就可以了! 還有很多地圖可以給你參考,其實自助旅行不困難

我們很快就到中央車站...這是順利的時候~

回台灣時就遇到他們軌道維修 所以很多車子都要1~2小時才有一班,還好我們有提早出門...要不然,可能就跟飛機說掰掰了((所以大家還是不要把時間抓太死啊!

IMG_8808.JPG

這張照片的點在哪裡呢??

就是 國旗 跟  國民黨

ㄟㄟㄟ 居然在雪梨看到國民黨~~

溫ㄤ非常感動的拍下這張照片....

IMG_8809.JPGIMG_8810.JPG

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就先去寄放行李!你知道的~有事弟子服其勞,所以當然是溫ㄤ去接洽櫃台小姐

是的,運氣很好的~遇到電梯在維修,所以就扛了3個行李箱到了3樓 啊哈哈~

苦行僧的鍛鍊才正要開始~~~據說紐西蘭好像天天破萬步啊!!最高紀錄 還有2萬多步數的紀錄

IMG_8813.JPGIMG_8815.JPG

趁著天色還早~別浪費好時光,我們就去走走吧!!

我們步行到Darling Harbour ,英文念起來就叫 Darling ,很多人叫達令港,我們在旁邊點了第一餐 煎魚薯條+GINGER beer

說實話 還真是一般般,可是我一定要好好介紹這個 薑啤酒((他根本不是啤酒,他是汽水,而且是超甜超噁的汽水,好吧!我很不愛,不要輕易嘗試啊!因為一罐還要4塊AUD))

真的是....太懊惱了!反正 最後就是溫ㄤ把它處理掉了, 吃飽以後~我們決定去坐渡輪((其實我很愛睏 哈哈

IMG_8856.JPG

剛剛買的澳寶卡立刻派上用場~ya 

只要bibi兩聲就可以上渡輪了~((我其實都在渡輪上睡覺 哈哈~好睏啊!))

 

IMG_8945.JPG

一直到~~我才眼睛一亮  WOW~~是雪梨歌劇院ㄟ!

wow 是雪梨大橋ㄟ!

 

IMG_8923.JPG

下了渡輪以後 用每個不同的角度欣賞了雪梨歌劇院

IMG_8946.JPG

接著慢慢的散步到環型碼頭 Circular Quay  欣賞雪梨大橋

然後我不得不說 好冷~日夜的溫差很大!我就算穿著外套都會覺得好冷(可能我穿很短的短褲吧

有太陽的時候可能23-26 可是一到晚上就剩下15-16度

所以我們趕快吃一吃就打算回飯店了!怎麼回去呢?? 我們決定挑戰坐公車

沒錯!就是坐公車, 研究了一下公車圖,我們決定坐374回去

還好,很順利的回到了飯店...坐公車的優點就是可以好好欣賞街景

IMG_8942.JPG

回到飯店也晚上9點多了!

趕快洗洗睡~明天才會有精神繼續走跳

提醒:澳洲 紐西蘭 很多旅館都不會提供牙刷跟牙膏要自己準備唷!

我個人比較龜毛些~所以毛巾我也會自備

((你知道的~那些旅館毛巾都會被丟在地上 擦地板的))

 

see you ~~我會認真寫功課的 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浪跡天崖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