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37w+4 被呂醫師告知要催生時,還一直心不甘情不願,想說要讓寶寶自然退房就好,結果 0715一照超音波,頭圍35公分(41周超前部署)體重 3343+-488公克,寶寶如此大隻的情況下,我們還是默默地來催生了。(自己內心覺得很好笑,原本還一直很想要拒絕醫生的,結果一照完超音波就默默的立刻說好我明天就來催生)

醫生os:你看看!你看看!  

早上六點就起床了,先吃個早餐再說,接到台安醫院待產房5樓護士的電話邀約,原本預計10點才要到,結果護士說太晚了!所以我們提前9點到5樓報到。

單人待產房12hrs,$2500

健保4人房 免費(雖然說是4人房,不過今天我包場了!哈哈😄只有我一個人而已)

接著就被綁上測量寶寶胎心音的機器、跟宮縮指數(其實宮縮一點都不會痛,後來再三確認,才知道痛的話,是要等子宮頸打開的時候,那個時候才會痛)

然後被帶去灌腸(有朋友提醒我說一定要去灌腸,要不然很怕很容易在生產的那個時候大便大出來,所以我一定要灌腸~爬文都說要憋3分鐘,怎麼可能啦我30秒都忍受不了了!立刻坐馬桶🚽洩洪)

回來以後繼續等,12點塞了第一顆藥(催生藥)據說要等6小時,持續觀察子宮頸是否軟化?是否有開口?(爬文的時候~我看到那些媽媽們說:子宮頸很硬都不開,內心還覺得怎麼可能,結果發現我也是其中之一啊啊啊)

然後在等待的期間,就是不斷地滑手機!一直到五點的時候呂醫師就過來內診了,我只能超級超級無底霹靂痛的,因為都沒有開的狀態下、硬被塞進2跟手指頭(怕了吧)


7:45左右塞了第二顆藥,然後躺了一個小時左右就開始去走路,走來走去又回來坐產球,坐產球做到一半突然覺得肚子實在是太痛了,然後就一陣感覺濕濕的!!地上就一灘水


破水了!9:50左右(接著就是一陣一陣的陣痛)

只能說坐產球還真的頗有用的👍🏽

然後就是陣痛的開始(如潮水般湧來,一路撐到半夜12:20,聽到護士說:好了!開了2公分,可以打無痛(減痛)麻醉的,撒花轉圈啊!

護士人超好,超過12點打麻醉,要多$2000加班費,所以護士在11:50,就趕快幫我打電話叫麻醉醫師,不過因為晚班人手不足,麻醉醫師去開刀房協助了,所以我還是默默地等到12:20,埋下麻醉軟管(在此之前我也爬文過,說針多大多粗,實際上 陣痛根本就蓋過麻醉針的痛,沒有感覺真的—》我個人這麼認為啦!)

我以為有麻醉藥就是無敵了!

錯!錯!錯!我還是好痛!好痛啊!麻醉醫師淡定的說:雖說是無痛分娩,但對每個人都不一定有用唷!(我還跟溫尢自嘲:我是那種 咻~麻醉槍射出,結果還不會暈倒的厚皮犀牛🦏)啊啊啊~持續疼痛到天明(但實在是太累了,所以昏昏醒醒一路到了7/17早上7點多)

我只能說遇到一個好的護士可以讓你趕快生小孩,遇到一個不好的護士你就是繼續再痛五到六個小時!(大夜班的好護士就在七點離開我了以後,就來了一個阿六仔護士,我只能說這個護士實在是有夠誇張的,他過來測我到底開了幾指!然後呢~隔了一陣子居然又忘記了,還過來問我他到底是幾點過來測得,我心裡想說你是護士還是我是護士?!


呂醫師在這之間有過來探望過我,然後發現寶寶的位置不太順,正常來說寶寶的臉,應該要朝下可是我的寶寶的頭居然是看別的地方,所以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不停的變換姿勢,讓寶寶可以轉向(呂醫師先請我往右邊側躺30分鐘,然後再往左邊側躺30分鐘,要去找哪一個方式可以讓寶寶位置轉成順利的!)

可是就在這個時候那個阿六仔護士,就為了測不到寶寶的胎心音一直叫我躺平!一直叫我躺平!(害我還被呂醫生罵,說你怎麼沒有側躺)

就這樣子痛苦的下午終於過去了,換了一個晚班的護士來!我只能說這個晚班的護士就是我的天使啊!真的非常感謝這位護士,他一下子叫我先往右邊躺30分鐘,然後立刻推了一個超音波機器來,幫我看寶寶的位置有沒有變正確,然後再叫我往左邊躺30分鐘,然後也是持續的不停請我變換位置。雖然說子宮頸很硬,開口還是只有開兩指,但是至少寶寶的位置有慢慢地轉向正確的地方,而且最感人的時候~是我在廁所崩潰大哭的時候(因為實在是痛太久了)

她(天使護士)拍著我的肩膀問我:要自然產?還是要剖腹?

我痛了這麼久,當然就是堅持要自然產啊!如果這個時候剖腹不就吃全餐了嗎!

然後這個護士就眼神堅定地看著我說:你放心我一定會幫忙你的!我一定會讓你自然產的!

聽到這句話讓我充滿了信心!晚上7點多左右,呂醫師再度過來探視我的狀況,並且下達的最後通緝令:因為距離破羊水的時間已經超過18個小時了,寶寶很有可能感染到細菌,所以如果到九點前還是沒有辦法的話就要被推去切肚子!


正式卸貨時間 7/17,晚上9:20-5分左右,足足痛了(24小時左右)

躺在產房床上,有一位護士一直推我的肚子,然後生出來以後,其實我都沒有感覺了,就放任醫生縫合手術,爸爸這時候就去幫小孩錄影了(檢查手指腳趾)

小孩整理乾淨以後就抱過來放在身上,據說一定要親密的肌膚接觸,這樣子可以幫助哺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浪跡天崖Or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